38.1。最大版本数

通过 HColumnDescriptor 按列系列配置要存储的最大行版本数。最大版本的默认值为 1.这是一个重要的参数,因为如数据模型部分所述 HBase 执行 _ 而不是 _ 覆盖行值,而是每行按时间存储不同的值(和预选赛)。在主要压缩过程中删除了多余的版本。根据应用需求,可能需要增加或减少最大版本的数量。

不建议将最大版本的数量设置为非常高的级别(例如,数百或更多),除非这些旧值非常珍贵,因为这将大大增加 StoreFile 的大小。

38.2。最小版本数

与最大行版本数一样,通过 HColumnDescriptor 按列系列配置要保留的最小行版本数。最小版本的默认值为 0,表示该功能已禁用。行版本参数的最小数量与生存时间参数一起使用,并且可以与行版本参数的数量组合以允许配置,例如“保留最后 T 分钟的数据,最多 N 个版本,_ 但至少保持 _ 的 M 个版本“(其中 M 是最小行数版本的值,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