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证 HDFS 第一次运行,你需要通过在 HADOOP_HOME 目录中运行 bin/start-hdfs.sh 来启动和停止 Hadoop HDFS 守护进程。你确保它正确启动的方法是通过在 Hadoop 文件系统中测试文件的 put 和 get。HBase 通常不使用 MapReduce 或 YARN 守护进程,因此它们不需要启动。

如果您正在管理您自己的 ZooKeeper,请启动它并确认它正在运行,否则 HBase 将启动 ZooKeeper 作为其启动过程的一部分。

你可以从HBASE_HOME目录使用以下命令来启动 HBase:

bin/start-hbase.sh

您现在应该有一个正在运行的 HBase 实例。HBase 日志可以在 log 子目录中找到。检查出来,特别是如果 HBase 启动困难。

HBase 也提供了一个 UI 列出了重要的属性。默认情况下,它被部署在 16010 端口的主控主机上(默认情况下 HBase RegionServers 侦听端口 16020,并在端口 16030 建立一个信息 HTTP 服务器)。如果主服务器(Master )在默认端口上指定master.example.org 主机上运行,请将浏览器指向 http://master.example.org:16010 以查看 Web 界面。

一旦 HBase 启动,请参阅下面的 shell 部分,了解创建表,添加数据,扫描插入内容以及最终禁用和删除表的一些操作命令。

退出 HBase shell 后停止 HBase 进入:

$ ./bin/stop-hbase.sh
stopping hbase...............

关机可能需要稍等一些时间才能完成。如果您的集群由多台计算机组成,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。如果您正在运行分布式操作,那么在停止 Hadoop 守护进程之前,一定要等到 HBase 完全关闭。